机关文化

阳泉市生态环境局赴汾阳市贾家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编辑时间:2021-06-03     

5月27日至28日,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汾阳市贾家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步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观看了贾家庄党建专题片《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聆听了汾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董彦萍讲解的“贾家庄发展的几点启示”,学习了贾家庄村党建工作、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内容。

贾家庄村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生态旅游村镇”,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贾家庄村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农村建设社会主义的奋斗史。

陈步瑜要求,要学习贾家庄村人朝着幸福目标70年奋斗的历程,领悟“牢固树立交账意识”的内涵,咬定目标不放松,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部、省下达的各项任务。要学习贾家庄村人因地制宜、“治水改碱”的方法,领悟“坚决预防环境事件”的内涵,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为生态环境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要学习贾家庄村人几代人同甘共苦、敢打硬仗的作风,领悟“着力打造环保铁军”的内涵,在执法中打痛打狠,绝不手软,对各类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学习贾家庄村人痛下决心走转型发展之路的决策,领悟“全面服务经济发展”的内涵,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转型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步瑜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对标对表贾家庄村人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事业追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献力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