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长治: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入攻坚期

编辑时间:2016-10-16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9125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长治
成文日期:
 2016-10-16
标      题:  长治: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进入攻坚期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6-10-16

1016当前,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已进入攻坚期,距离任务完成时限仅有一个多月时间。根据市环境保护大检查(督察)领导组办公室情况通报,截至1010日,全市共完成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7021辆,完成任务量的64.73%。其中,完成任务较好的县市区有:武乡完成率87.82%,黎城完成率84.52%,沁县完成率78.52%,屯留完成率76.69%,平顺完成率74.37%;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为:长治县完成率53.04%,壶关完成率56.02%,潞城市完成率56.40%

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是防治大气污染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强化源头控制,加强路面管控,实行严查严管,有序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有些县市区进展缓慢,落实不力,未能按时限要求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市环境保护大检查(督察)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下发后,排名靠后的县市区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查找症结,纷纷表示要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迎头赶上,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绝不拖全市后腿。

长治县副县长李文斌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县乡村领导负责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合作、齐抓共管局面。进一步扩大黄标车禁行区域,并组成联合检查分队,加大查处力度。进一步落实日报告、周调度和部门会商通报制度,及时互通有关情况。切实保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强化对各乡镇、各部门考核问责、通报、约谈机制。

壶关县副县长苏建红表示,将强化措施、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黄标车清零工作。首先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将责任分解到乡镇、村委和相关部门,确保黄标车淘汰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其次严格督查问责,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定期深入各乡镇进行督查,并对落后乡镇实行一票否决工作责任制,保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潞城市副市长孙敬明表示,将采取三条措施,保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一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黄标车及老旧车10月底前全部淘汰,逾期完不成任务的,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问责。二是企业黄标车及老旧车1110日前全部淘汰,逾期完不成任务的,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倒逼淘汰任务完成。三是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和频次,对上路行驶的黄标车一律严查重处。

 



文章编辑:长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