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夜查餐饮行业油烟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等环保工作

编辑时间:2021-12-02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2129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1-12-02
标      题:  临汾:夜查餐饮行业油烟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等环保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2

11月28日晚,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带领临汾市政府环保检查组深入尧都区,就餐饮行业油烟整治、建设工地扬尘治理等环保工作进行夜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


王渊一行先后深入印染巷、西赵巷和南机场周边区域,实地检查了部分餐饮商户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清洗情况和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现场采用便携式空气质量移动监测设备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王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监管合力,要加强巡查监管,督促餐饮饭店高标准落实油烟收集净化,按期清洗、建立台账,对露天烧烤要发现一个,取缔一个;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监督管理常态化、全覆盖、无盲区,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督促施工工地提高管理水平,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要强化面源污染管控,对存在扬尘污染的路段要加强湿扫作业,加密湿扫频次,有效控制扬尘,多措并举确保临汾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夜查结束后,临汾市政府环保检查组随即召开问题交办会议,就当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进行交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