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阳泉:深入基层宣讲 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党建保冬防

编辑时间:2021-12-0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2161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1-12-03
标      题:  阳泉:深入基层宣讲 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党建保冬防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3

11月23日上午,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步瑜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城区分局,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城区分局党建及冬防重点进展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城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让“蓝天常驻”,最大力度保障“绿水长清”,尽心竭力实现“黄土复净”。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加强阳泉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在工作学习生活当中真真做到“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城区分局对本单位党建工作和冬防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陈步瑜对城区分局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推进,纳入组织工作总体布局,与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检查考核。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要坚持以“公”字当头,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以案促建,警钟长鸣。二是要紧扣各项冬防任务,进一步加大治污、降尘、三个站点、机动车管控等工作,充分依靠街道、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实施精细化管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治污减排措施,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产业提档升级,实现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