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运城:全力攻坚冲刺 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时间:2021-12-0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2165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1-12-06
标      题:  运城:全力攻坚冲刺 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6

11月30日,运城市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治理工作部署会,全面分析当前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治理举措,对下一步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扬尘治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快推动扬尘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突出问题,铁腕开展整治,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对在建工地进行扬尘实时监测,与城市综合运行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平台建立连接,精准打击,对排名末位的不达标工地依法进行顶格处罚;持续加强渣土运输车管控力度,科学规划运输路线,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全面加大巡查力度,对无证运输、未覆盖、不按路线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车辆查扣,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要强化道路扬尘污染管控,对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加大洗扫和雾炮车喷雾频次,提升道路以克论净作业标准,实施每天一监测,每天一通报,确保道路扬尘得到有效管控。要严肃问责,狠抓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制定考核制度,压实责任,对考核不达标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攻坚冲刺,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