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中市多措并举持续强化移动污染源管控

编辑时间:2022-03-04      来源:晋中环保发布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126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晋中环保发布
成文日期:
 2022-03-04
标      题:  晋中市多措并举持续强化移动污染源管控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04
为做好2021-2022年秋冬季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我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用足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管控区域内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大气污染源实施精细化管控,科学有效应对移动源污染风险。

一是加强柴油货车监管。及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调公安交警在重点路段设置卡控点位,对过境的柴油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使用国Ⅳ及以下柴油货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交通运输绿色示范区重型柴油货车绕行限行管理,强化过境车辆管控。截至2月底,共检查车辆7406辆,其中查处车辆闯禁行590例,苫盖不严14例,随意抛洒73例,超标排放10例;绿色运输示范区内查处闯限行2842例,累计处罚41.33万元。


二是加强重点用车单位远程巡查。严格按照管控要求,有效利用移动源综合监管平台对全市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已联网的329家门禁视频监管企业用车情况进行不间断核查,及时发现企业违规用车问题,实现对大货车的有效管控。对企业用车违反管控措施的问题及时交办市环境综合执法队和县(区、市)分局核实并督导处理。截至2月底,通过门禁系统共核查转办我市环境综合执法队有关企业未落实公路运输管控要求的问题15件48家企业,全部做到了立行立改。

三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截至2月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53人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126台,清退不符合管控要求的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24台。

下一步,我市将始终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原则,持续加大移动污染源整治力度,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