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2-04-2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486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4-28
标      题:  忻州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8

4月26日,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忻州市当前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忻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忻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新要求,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根基,厚植生态底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当前河湖长制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主动担当作为,高位高效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要扎实做好“四乱”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强化交账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做好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治理工作,坚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治理任务。要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科学编制防汛预案,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及早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河长+河长助理+巡河员”模式,着力构建“河长领治、部门联治、上下齐治、全民共治”的河湖管理新格局。

会议指出,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河湖管理保护水平不断提升,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水保障水支撑,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