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2-07-0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250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7-04
标      题:  临汾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04

6月29日,临汾市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乔飞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汾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尧都区、侯马市、霍州市、永和县,以及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结合自身职责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乔飞鸿指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重视程度,坚持治水、治气并重,以治气的决心和力度来推动治水各项举措和要求落实落地。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改善河流水质。要扭住重点,抓住关键,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回头看’、‘清四乱’、保障生态基流、加强风险防控、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汛期水质保稳”八个方面工作,强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厘清权责,划清边界,正确处理好河流上下游关系,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全面提升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乔飞鸿就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级部门能够抓重点、补短板,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临汾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力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