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省级重点工程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2-07-20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338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7-20
标      题:  临汾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省级重点工程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7-20

7月18日下午,临汾市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省级重点工程推进会。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作出批示。临汾市副市长乔飞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汾市政府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建局,侯马市、洪洞县、襄汾县等9个县(市)政府,以及县(市)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云峰在批示中指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是改善水环境质量的基础性、关键性举措。涉及到的县(市、区)及城管、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上手、亲自督办,加力加速推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要坚持专班推进,一周一研究、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加快推进、尽早投运。要加强督导指导,市水防办、市政府督查室要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进度、督问题、督成效、督作风,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统筹兼顾,同步抓好“河长制”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生态修复、“清河”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对临汾市2022年省级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相关县(市)、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所涉及的工程进展、问题、下一步措施以及完成时限作汇报发言。


乔飞鸿强调,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正视工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和工作专班,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明确每个项目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抓重点、补短板,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