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9月第一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例会

编辑时间:2022-09-0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7146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9-07
标      题: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9月第一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例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07

9月5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9月第一次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例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闫文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情况、重点企业排放及超标情况,有关生态环境分局、重点企业分别进行工作汇报,“一市一策”专家组深入分析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并提出管控建议,闫文斌对下一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全市上下采取超常规举措,污染减排效果显著,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同时太原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空气质量改善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把认识统起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责任,聚焦重点、攻克难点,结合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成果,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将工作重点从“夏季臭氧攻坚”转移到“秋冬防”工作上来,确保各项环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蓝天白云。二要“把问题找出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成立专班、下沉一线,坚持督查与指导并重,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坚持早预警、早处置,查找问题、追根溯源;要强化监测、监控、执法等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三要“把责任抓起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明确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问题,狠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精准分析污染来源,实行精细化管控。要充分利用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的契机,借鉴其他市区、部门经验做法,积极谋划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以强有力的创新工作举措,科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