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运城市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编辑时间:2022-11-0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53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07
标      题:  运城市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07

11月4日,在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城市“退后十”攻坚推进会议之后,运城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奋力攻坚,克难而进,全力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运城市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市副市长杨彦康主持会议,通报全市1月—10月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对秋冬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运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但治理形势依然严峻,一些重点领域污染治理存在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奋力争先,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让河东人民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呼吸更好的清新空气。

储祥好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秋冬防各项工作。要在“控煤”上下功夫,加快完成清洁取暖工作,切断散煤销售渠道,严格落实财政补贴政策,全面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确保群众清洁供暖“改得起”“用得好”,有效解决散煤燃烧污染。要在“治企”上下功夫,坚决落实错峰生产措施,加快重点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预警监测,以精准有效的应急举措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千方百计把污染物排放量降下来。要在“管车”上下功夫,加快新能源车辆更换,优化车辆运输通行路线和时间,强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中重型车辆环保不达标、抛洒载运物等违法行为,有效控制移动源污染排放。要在“降尘”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工地、道路运输、露天堆场等扬尘管控力度,全面提升扬尘治理水平。同时,要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守护河东绿水青山。

储祥好强调,打赢秋冬防攻坚战是对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果断担当作为,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深入一线摸准实情、精准施策,从严从实从快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严格执法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严格督导问责,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倒逼秋冬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