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长治:启动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监督帮扶工作

编辑时间:2022-12-1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00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13
标      题:  长治:启动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监督帮扶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12月9日,长治市召开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监督帮扶启动会。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史跃宏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长治市副市长邢张朋出席并讲话。




针对今年以来长治市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长治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2年12月10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监督帮扶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为组长,以副市长邢张朋为副组长的领导组,从相关单位处级干部中抽调担任组长,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监督帮扶工作组和1个销号清零组开展工作。

启动会要求,各监督帮扶组要聚焦焦化、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焦化、钢铁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燃煤锅炉淘汰、散煤“清零”等十六项重点内容,采取突查、夜查、暗访等,全覆盖开展监督帮扶,全方位实施销号清零,同时全过程强化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全流程加强信息沟通,全范围落实工作保障,全天候严肃工作纪律,以硬的措施、铁的手腕助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邢张朋要求,各监督帮扶组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清长治市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强化担当,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监督帮扶措施;二要精准聚焦、提升能力,要督促县区党委、政府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环保治理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要敢于动真碰硬也要严明纪律。首先快速摸清底数,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反馈问题要准确、全面,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环保监督帮扶任务,为打赢秋冬防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太行山水名城不懈努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