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中:举行生态环境与公安联合执法比武练兵

编辑时间:2022-12-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31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16
标      题:  晋中:举行生态环境与公安联合执法比武练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16

12月14日上午,晋中市生态环境局与晋中市公安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公安干警近百人,以视频方式开展了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比武练兵活动。



此次练兵比武围绕“利剑斩污”主题开展,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促进基层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办案能力水平,提高联合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能力,实现生态环境“大练兵”全年练兵、全员练兵的目标;推动“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工作和重点单位自动监测设施运行管理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比武练兵考核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和公安干警对于打击在线监控和涉危废类环境违法犯罪办案能力,提高基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与同级公安干警的配合协调能力,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办案水平,进一步掌握相关法律条款、移送规定、移送程序、司法解释等。



在下一步工作中,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联合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力度,做到有案必接、立案必查、应处必处、应移必移,对涉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不留死角、全方位打击。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