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运城:多部门联合对中心城区移动污染源进行执法检查

编辑时间:2022-12-2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60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29
标      题:  运城:多部门联合对中心城区移动污染源进行执法检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29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自今年“秋冬防”工作开展以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交通运输、交警等部门,对中心城区移动污染源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用车大户(商混站、粉磨站、渣土车等企业)开展入户检查,对国四及以下排放中重型货车、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排查登记,督促企业就地封存,要求其做到文明绿色清洁运输,有效遏制移动源污染。同时,责成企业(工地)签订不使用国四及以下柴油货车、国二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承诺书。此外,还以工地、企业、物流园区等使用非标油集中的区域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等运输车辆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完善油品进出台账,严查排放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车辆。

据介绍,截至目前,联合执法检查共排查企业38家,签订承诺书38份;对783辆重型柴油车(其中国四及以下109辆)、非道路移动机械71台(其中国三以下20台)进行了登记造册。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开展中心城区移动污染源执法检查,形成企业动态监管、路面执法查纠、源头倒查惩戒一体化闭环监管机制,持续有效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