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临汾:咬紧牙关 奋勇争先 加力冲刺“秋冬防”冬季行动

编辑时间:2022-12-2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60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29
标      题:  临汾:咬紧牙关 奋勇争先 加力冲刺“秋冬防”冬季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29

12月26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年底冲刺部署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及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晋红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闫晨曦对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作出的重要指示,通报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各有关科室、单位要充分认清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是改善空气质量的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考量,强化向市委、市政府交好账的责任意识和向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态环境福祉的担当精神,切实将“冬季行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全力冲刺“退后十”。大气科、执法队、监控中心、调度中心等科室、单位要深刻把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对全方位推动临汾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闫晨曦书记的指示要求,闻讯而动、借势而上,全力以赴、联合联动,把工作做到极致,把污染压到最低,坚决不容丝毫松懈,坚决不能留下遗憾。三要同步抓好“三个文件”落实。各有关科室、单位要在全力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的基础上,同步配合牵头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主体培育、专业镇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加油站整治等5个专项行动、7项具体任务。同时,主动对接做好项目建设环评保障和污染物削减要素保障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推动省市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运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