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流座谈

编辑时间:2023-01-1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112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1-17
标      题:  吕梁: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流座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1-17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生态环境部于2021年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并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心”。2022年8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吕梁成立驻点专家工作站,为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全过程跟踪咨询服务。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吕梁市黄河流域治理与保护修复工作,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2023年1月11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白旭平书记、蔡玉洁局长带队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交流座谈。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宋永会研究员、驻点工作站专家团队与白旭平书记、蔡玉洁局长一行座谈交流。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魏健博士介绍了吕梁市驻点工作进展、重大项目谋划与申报、下一步驻点工作计划等,与会代表就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

白旭平衷心感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吕梁市位于黄河流域中游地区,是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重点区域。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吕梁段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合作,破解吕梁市“有想法、没办法”的技术瓶颈,围绕流域水污染治理与保护、农业农村环境整治、大宗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与资源化、环境监管与能力建设提升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吕梁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首席科学家宋永会对白旭平书记、蔡玉洁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黄河中心建设中,创新采用“1+X”模式,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组织优势技术单位。针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送科技、解难题、把脉问诊开药方”,为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提供科技支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将在双方当前合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为吕梁市全面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与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吕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白旭平书记、蔡玉洁局长一行参观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史馆、水专项成果展、中韩联合实验中心和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