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级受理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表(二0一七年第一批)

编辑时间:2017-03-22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8734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应急信访处
成文日期:
 2017-03-22
标      题:  省级受理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表(二0一七年第一批)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3-22

地市

序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太原市

1

太原市安瑞祥物业服公司

废气污染

烟尘污染

小区内耸立高烟囱,每天在无除尘、无脱硫设备燃煤的情况下供暖,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根据检查情况,太原市环保局要求该单位供暖期立即置换合格型煤,并提供检验报告;采暖期结束后,立即拆除燃煤锅炉。并依法对该单位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该锅炉房的管理力度,全力协调完成该单位集中供热工作,保障周边居民的环境权益有受侵害。

运城市

2

绛县明辉新型高钙灰厂

废气污染

噪音污染

该厂噪音大,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现场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维护生产设施。根据检查情况,绛县环保局对该厂提出要求,在投产前必须报绛县环保局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

吕梁市

3

柳林县福山能源有限公司兴无煤矿

矸石自燃

反映柳林县福山能源有限公司兴无煤矿矸石自燃,污染环境

柳林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未发现该企业煤矸石有自燃现象,经调查确认,该举报案件反映的问题为柳林县庄上镇庄上村瓜圪垯李虎虎旧焦场内煤矸石发生自燃。根据检查情况,柳林县环保局要求对倾倒矸石立即进行处置,同时要求庄上镇政府负责督促验收,目前矸石全部黄土覆盖,已完成整改。

吕梁市

4

山西兴县金地煤业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废水污染

反映该公司生产排污,造成土地污染、河流污染

根据检查情况,兴县环保局以(兴环罚字【2017】004号)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行政罚款60万元。同时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废水不外排。

吕梁市

5

方山县天一助剂有限公司

废水污染

举报该公司废水直排,造成地下水严重污染。

经吕梁市环保局检查,企业处停产状态,生产原料硫酸已外运,部分生产设施已拆除,未发现有生产迹象

朔州市

6

恒天然(应县)牧场

废水污染

反映恒天然牧场污染周围环境,危害居民健康

经朔州市环保局检查,该牧场可满足养殖厂界与禁建区域边界最小距离不得小于500米要求,厂界上风向和厂界下风向无组织排放颗粒物中的H2S、NH3和非甲烷总烃三项指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的限值;与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二类区执行的二级标准的排放标准相比,均低于排放限值。应县环保局将加大对恒天然(应县)牧场有限公司日常监管力度,防止牧场有污水不经处理直排的现象

朔州市

7

山阴县合盛堡乡山疃村一胶厂

废气污染

反映该胶厂生产中排放废水废气污染环境,影响村民生存。

经山阴县环保局现场检查,该胶厂从2011年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厂房内机械设备和供电设施已全部执除,已不具备生产的能力和条件,无废水外排,举报人反映情况不实。



文章编辑:环境督察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