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接受省红十字会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编辑时间:2022-11-21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0385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21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接受省红十字会自动体外除颤仪捐赠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21

11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接受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捐赠活动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代表省红十字会向省生态环境厅捐赠1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出席捐赠活动,并向省红十字会赠送锦旗,感谢省红十字会的深情厚意和博爱精神,感谢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张少然表示,省红十字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以满足新时代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人道需求为目标,传递‘救’在身边理念,致力于关注生命健康安全。

刘军表示,此次活动完善了我厅急救设备,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有效增强了我厅内部的应急保障能力,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美丽山西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生命安全保障。



培训现场,省红十字会高级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小燕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操体验,教授大家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知识,指导大家逐一完成应急救护实操训练和AED设备的正确操作步骤。

培训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厅党组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急救知识,而且提高了大家在突发情况下自救、他救和互救能力,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更加从容应对、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提供了科学指导。



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