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调研检查国控辐射环境监测点工作

编辑时间:2023-05-0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89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08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调研检查国控辐射环境监测点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08

5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樊占春一行对国控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太原长治路站)和太原市小店桥地表水监测点进行实地调研。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源安全监管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樊占春实地查看自动站和监测点,详细了解自动站建设规范、资产管理、站房安全、供电设施、安防监控及存在问题运维情况采样、样品管理、运输和保存等情况,并听取省保障中心辐射部技术人员工作汇报。

樊占春对我省国控自动站运维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辐射环境监测工作,辐射环境监测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基础,是实时动态掌握我省辐射环境状况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履职尽责,保障辐射环境自动站的正常运行;二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提升自动站管理的业务技术水平和运维管理能力,强化运维人员培训,保证自动站连续监测数据获取率达标和重点区域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精准性;三要加强对我省包括地表水、饮用水、地下水在内的水体放射性监测,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监测标准,精细化做好规范采样、样品管理、样品分析等工作,保障数据准确性,更加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我省辖区内辐射环境水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