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 全面提升基层依法履职能力

编辑时间:2023-05-1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32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19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 全面提升基层依法履职能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19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履职能力,不断规范基层执法行为,5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市组织开展全省生态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围绕执法案卷质量及执法文书制作、执法稽查要点及廉洁执法要求、执法大练兵评审细则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来自全省各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的50余名执法人员参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莅临指导,并参加了培训中组织的执法规范化座谈会。



张继平对及时开展全省执法规范化培训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推进执法规范化”“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两个调研课题,与11个地市参训人员座谈交流,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在履职过程中,要立足现有条件,充分挖掘执法潜力;整合各方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推动解决执法装备劣势和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确保依法正确有效履行职责,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会议对做好2023年的大练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吃透练兵方案和标准,认真分析练兵要求,对照评审细则中的每一条列出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实现全年执法大练兵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着力抓好“实战练兵”监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选派人员,组建专门队伍,正确处理帮扶工作中“拼搏创新”与“四平八稳”“重点问题”与“一般问题”的关系,全面提升监督帮扶工作成效。三是严格规范着装,在执法过程中按规定规范着装和佩戴统一执法标识,主动出示有效的执法证件和执法文书,做到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树立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四是加强练兵宣传工作,抽调专人负责,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并组织力量向《中国环境报》《生态环境执法前沿》等刊物踊跃投稿,切实将本地大练兵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出去,进一步扩大练兵的宣传面、提升影响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