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溯源母亲河,守护生态林”——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时间:2023-05-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51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24
标      题:  “溯源母亲河,守护生态林”——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24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与水生态环境处、晋北区域监察办、忻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机关等5个党支部围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开展“溯源母亲河 守护生态林”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厅一级巡视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雨公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5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忻州市宁武县东寨镇汾河源头、水源涵养生态林——高桥洼林场、太原市汾河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开展践学活动。

水源涵养生态林——高桥洼林场始建于1947年,属黄河上中游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区、山西省重点公益林,林地中主要有云杉、华北落叶松等乔木,沙棘、黄刺玫等灌木和羊胡子草、苔草等草类,还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褐马鸡、黑鹳等野生动物。汾河源头位于宁武县东寨镇西北约1公里处,据《山海经》云:“管涔之山,汾水出焉”,所以后人认为这里就是汾河水的源头。全体党员干部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精神抖擞,不由自主地赞叹大自然的神奇、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在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杨雨公同志带领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对党旗庄严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高君宇纪念馆内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感悟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先烈的成长、革命历程,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    


杨雨公指出,通过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丰富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内容,强化了党支部之间交流学习,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自身实际行动保护好生态环境,为美丽山西建设添砖加瓦。

杨雨公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标准,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奉献,提振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