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山西省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23-06-02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74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6-02
标      题:  山西省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成功举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形象地展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营造运用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技成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5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2023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传媒学院、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和山西博物院的多名专家现场指导。



4月份以来,为扩大赛事的影响力,各单位有力有序组织,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多所高校共计27位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参与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讲解。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产生了2个优秀剧本奖和3个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从生态理念出发,用科学、通俗、幽默、睿智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地讲述了河湖治理、生态修复等众多热点话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科学知识盛宴。省生态环境厅将以“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比赛为契机,持续传播生态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绿色生活,努力讲好生态文明山西故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西样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