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信访处

山西省召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

编辑时间: 2017-03-15     

信息名称: 山西省召开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96542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17-03-15 发布日期: 2017-03-15
内容概述:

2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省环保厅厅长郭长青介绍了中央环保督察开展的有关情况、对我省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王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赋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认真对照检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及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自查自纠,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自查自纠工作方案》,进一步制定实施细则,对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建立台账,查漏补缺,办结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加强协调沟通,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分工协作,强化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要严格责任追究,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和定期督查机制,对不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各市分管副市长、市环保局长,45个省直单位负责人,省环保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编辑:环境督察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