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信访处

省级受理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表(二0一七年第二批)

编辑时间: 2017-06-26     

信息名称: 省级受理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表(二0一七年第二批)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96544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17-06-26 发布日期: 2017-06-26
内容概述:

地市

序号

举报企业

举报问题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临汾市

1

曲沃县格瑞特工业废料综合利用有限公司

烟尘污染

厂区物料堆存覆盖不完善,污染环境。

1、曲沃县环保局责成该企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环保部约谈暨全市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发〔2017〕3号)文件的规定进行整改,经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2、责成曲沃县环保局加强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生产时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临汾市

2

楠玉轩家具厂

噪声污染

固体废弃物污染

尧都区永安村楠玉轩家具厂污染环境问题

临汾市环保局责令该家具厂不得擅自恢复生产。由尧都区环保局加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临汾市

3

村民承包土地

固体废弃物污染

临汾市曲沃县郑村有倾倒工业垃圾,严重污染环境

临汾市环保局要求土地承包人李晶远后续填埋土坑时,不允许用工业垃圾等废弃物回填污染环境。由曲沃县环保局负责监管管理落实到位。

忻州市

4



繁峙县空气质量差

根据繁峙县环境空气日报监测数据显示,繁峙县2016年与2015年全年度空气质量对比,二氧化硫同比下降8.5%;二氧化氮同比下降3%;一氧化碳持平;臭氧同比下降59.5%;PM10同比下降16.2%;PM2,5同比下降20.4%;六项指标显示繁峙县城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忻州市

5

凤鸣饼业

废气污染

反映凤鸣饼业气味造成污染影响其生活

该项目为无灶头电烤箱设备,不属于环境影响审批管理范围,不属环保监管对象。代县环保局已责令凤鸣饼业十五日内拆除采暖锅炉、茶炉,责成当地乡政府协调解决。

阳泉市

6

阳泉煤业集团兴峪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固体废弃物污染

煤矸石堆放污染环境

盂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强对石坡峪村神阁梁西南方向排矸场、小北沟排矸场的日常管理;针对该公司将煤矸石倾倒于盂县路家村镇石坡峪村“外前河”上游污染环境违法问题,盂县环保局将依法进行处理。

忻州市

7

代县顺峰、宝丰、鑫顺三家球团厂

废气污染

反映代县顺峰、宝丰、鑫顺三家球团厂常年冒黑烟,产生的烟尘和有毒气体等污染,导致其家10000株油松全部损坏无法出售,直接造成经济损失15万元左右

所涉及的三家企业均已按照代县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有关要求完成了整改,于2016年完成了煤改气和脱硫除尘工程项目,环保设施基本满足环境保护要求,并于同年进行了环保备案登记。经协商沟通涉及企业同意于近期向环境污染鉴定机构申请鉴定,代县环保局将依据鉴定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忻州市

8

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

烟尘污染

河曲县楼子营煤矸石电厂污染

河曲县环保局于2017年4月21日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河环罚[2017]第000004号),处以罚款2万元。

长治市

9

潞宝集团

废水污染

反映潞城市潞宝集团大量随意排放含有有毒元素的废水、废渣造成水质污染

针对现场检查及监测情况,要求潞宝焦化有限公司要加强对脱硫废液的运输管理,做好交接台账,确保废液全部进入提盐工段;潞安环能焦化和晋钢兆丰焦化要加强煤气输送管道的巡查检查工作,对运输车辆加强管理,做好煤气冷凝液的收集、转运工作,严防车辆在装卸、转运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各工段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做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求潞城市环保局加强对该单位的日常监管。

阳泉市

10

盂县上社镇佛堂村养猪场

废水污染

盂县上社镇佛堂村养猪场造成水资源污染

2015年5月,盂县环保局以环境保护委员会名义对上社镇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责成上社镇政府对佛堂村养猪场加强监管的通知》,2015年6月,盂县环保局下发了《关于再次责令上社镇政府对佛堂村养猪场加强监管的通知》。因未达到《山西省农业厅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规模标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一款规定的监管要求,不能采取强制执法措施,盂县环保局将该信访案件交由上社镇政府协调处理,同时也向举报人做了相关的法律解释工作,告知其环保部门的监管权限,并将该案件移交乡政府协调处理。

吕梁市

11



交城县城周边加工炭酸稀土环境污染

经查,未发现该县辖区内有炭酸稀土加工企业

吕梁市

12

柳林县穆村三村委铁路货物集运站

废渣污染

煤尘污染

柳林县穆村镇三村委煤炭集运站未停止运营

2017年5月6日,柳林县环保局以柳环罚(听)告字[2017]8号对该铁路货物集运站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决定对其实行停产治理并处10万元经济处罚。

吕梁市

13

文水县宏鑫源煤制品有限公司

废渣污染

煤尘污染

宏鑫源洗煤厂环境污染

针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文水县环保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于2017年4月28日,以(文环责改字[2017]021号)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对储煤场地进行密闭改造。

吕梁市

14

山西晋阳煤焦集团有限公司

废气污染

废水污染

煤尘污染

山西晋阳焦化厂环境污染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交城县环保局2015年5月1日以交环限字[2017]1号对该公司下达限制生产决定书,并提出整改要求。根据整改要求,交城县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全部整改任务于2017年10月底完成。



文章编辑:环境督察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