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首页 > 曝光台 > 曝光台

【追踪报道】| 运城闻喜:借力媒体监督 推进企业环保整治——《运城闻喜:石料厂环保设施形同虚设亟待整治》后续报道

编辑时间:2020-06-13     

       4月7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双微”以《运城闻喜:石料厂环保设施形同虚设亟待整治》为题报道了闻喜县八达镁业和银光镁业采石场存在污染问题后,引起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4月9日,运城市生态环境局闻喜分局执法队对上述两家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两家涉事企业立即对厂区内成品堆场进行苫盖,增加厂区道路洒水频次,确保无扬尘污染;限期要求八达镁业对车间封闭不严进行整改,八达镁业承诺5月20日前完成封闭车间修复。

      据闻喜分局执法队张文义介绍,看到报道后,闻喜分局执法队立即对山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郑家庄白云岩矿和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稷王山白云岩矿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山西八达镁业有限公司郑家庄白云岩矿确实存在成品堆场未采取抑尘措施、石料生产车间封闭不严、生产工作区内道路扬尘污染等问题。其中,全封闭车间因年前积雪导致部分车间坍塌,疫情期间企业无法联系施工人员对其进行维修。今年3月企业对原有堆存石料进行清运后修复封闭车间,在清运过程中未使用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致使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稷王山白云岩矿未对露天堆放石料进行苫盖,未对厂区道路进行洒水降尘,致使道路扬尘污染严重。

      6月3日,记者就此事再次赴闻喜进行采访。闻喜分局执法人员同记者一起在现场看到,两家企业都对道路进行了洒水降尘,现场物料全部苫盖,八达镁业矿的封闭车间已修复完成,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雾化设施,基本达到环保要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道路扬尘问题,两家企业已经安排专人负责,由原来的每天洒水2次增加到6次,有专人不定时抽查,确保路面清洁。针对露天堆放石料苫盖问题,企业委派专人监督,杜绝出现石料露天现象,同时加强环境保护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内容来源:生态山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