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执法后督察和挂牌督办

省生态环境厅汾渭平原区域监察办:要高度重视春浇期间水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时间:2021-03-18     

3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汾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一行对侯马市春浇灌溉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督察组在侯马沿汾河区域侯马褚村排碱渠、北庄提灌站等地,查看农田灌溉退水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严防止携带农业面源污染物的农田灌溉退水直排入河,污染河流水质。在听取侯马市春浇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察组提出了督导意见。



督察组指出,春浇期间,在避免对正常农业生产造成影响的前提下,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禁农田灌溉退水直排入河、严禁农灌退水排污口超标排放、严禁河道非法取水;要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密切依靠基层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使专项督查工作取得成效,确保汾河水质安全。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