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山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数据审核培训会议

编辑时间:2018-07-30     

为落实国家污普办在山西检查时提出的加强指导、培训下县的要求,7月26日至28日,山西省污普办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数据审核培训会议,分四批对全省11个市119个县(市、区)污染源普查的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共400余人进行培训,并组织市县现场修改完善清查数据。

会议对国家和省内抽查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整改要求进行了培训,并向各市县介绍了数据审核的规则。目前清查上报数据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由于现场情况不清、录入汇总环节不细以及技术规定掌握不够等原因造成的。此次会议的培训内容根据整改方案的要求进行了细化,审核规则在国家下发的审核规则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行了补充。

省普查办组织技术骨干20余人对各市整改后的清查数据进行现场审核,按照错误率低于1%的标准指导各市现场整改。初步审核中全省疑似错误率为16.55%(各市疑似错误率从8%至22%不等),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省普查办多轮审核,各市县反复修改,最终全省的疑似错误率降为0.26%,各市疑似错误率也全部降到了1%以下。

会议期间,正值国家下发了对我省数据审核的结果,省普查办立即结合国家要求安排了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