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三次调度会

编辑时间:2021-11-1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日分析、周调度、旬通报、月盘点工作机制,11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三次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各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11月下旬环境空气质量预测情况和各市在线监控企业本轮重污染过程大气污染物减排情况,有关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



王延峰逐一对各市PM2.5月控制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在线监控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用电量等数据,从各市、重点行业和“1+30”重点区域等层面对本轮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有关市、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延峰强调,11月下旬我省气象条件相对不利,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一要强化应急减排。要咬定目标,加大应急减排力度,强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每日必争,每微克必争,坚决完成预期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二要强化柴油货车管控。加强与公安、交通部门协调,加大路查力度,严查不符合排放要求、不执行禁行限行措施的柴油货车,坚决把柴油货车污染控制住。三要强化监督执法。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不落实秋冬季错峰生产、不落实应急减排要求、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企业,强化应急减排的刚性约束。

调度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在厅机关设主会场。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