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王延峰厅长赴太原清徐精细化工园区调研帮扶

编辑时间:2022-01-01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落实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12月30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带队赴太原市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就焦化企业绿色发展进行调研帮扶。

王延峰一行先后来到梗阳新能源公司、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和亚鑫新能源科技公司三家焦化企业,现场查看了焦炉和干熄焦设施运行情况,实地观摩了焦炉中控室远端控制和无组织排放控制系统工作情况。随后,王延峰与太原市有关领导、市县职能部门、清徐精细化工园区负责同志以及三家焦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推动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延峰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诉求,对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三家焦化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高标准完成有组织和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给予肯定。王延峰表示,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是太原市着力构建“以化领焦”产业新模式、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省生态环境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坚持为转型保驾,为项目护航,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超前服务,全方位支持、引导焦化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延峰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构建“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工作格局。要强化服务保障,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把支持焦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分内之事,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帮扶企业项目等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在项目审批上,要聚焦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等,坚持“三线一单”,构建更高质量的政策供给体系、更高效能的企业服务体系,特别是要把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充分激发焦化企业发展活力。在环境执法上,充分发挥在线监控、无人机、走航监测等先进技术手段,实施差异化执法,避免“一刀切”,不搞“齐步走”。

王延峰提出,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要坚定不移对山西焦化产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对标对表国际国内环保标杆企业,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关闭淘汰落后湿法熄焦工艺步伐,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让更多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参与国际大循环,坚定不移向超超低排放标准或“零排放”目标迈进,彻底扭转山西焦化行业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尴尬局面,努力将清徐精细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全省能源革命新样板、太原工业高质量发展靓丽风景线。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二级巡视员李文斌,太原市副市长程永平等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