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闻

张吉福在朔州大同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编辑时间:2022-01-14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在朔州、大同市就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清洁取暖设备性能功效、运行成本、补助政策、电源保障等情况。

张吉福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头等大事、第一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冬季取暖工作。要加强对清洁取暖工作全过程的管控,健全机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农村居民取暖补助政策,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要做好应急队伍、物资等的准备,极端天气下,缺电、缺气时清洁煤要及时供应,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经济适用的优质热源,确保群众清洁取暖、安全取暖、温暖过冬。(赵志成 姚晓敏)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