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忻州: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查行动

编辑时间:2021-11-19      来源:保障中心生态环境数据部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19987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保障中心生态环境数据部
成文日期:
 
标      题:  忻州: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查行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19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减少污染物积累,有效减轻重污染程度,切实保障公众健康。近日,由忻州市生态环境局统一指挥,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组织,“市区一体、同城管控”,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督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所列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督促部、省、市转办督查案件整改执行情况,排查发现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燃煤锅炉、炉窑,及生物质、燃气锅炉等达标排放情况,违反“禁煤区”规定仍用散煤和焚烧秸秆巡查情况,乡镇属地责任落实情况,国控点周边污染源排查情况,以及其他违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情况。此次行动,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排查企业120余家。

下一步,忻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开展昼夜巡查行动,监督相关企业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方案要求落实停产、限产措施,对现场检查发现存在违规生产、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的环境违法企业,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好源头防治大气污染,坚持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