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市区新闻动态

编辑时间:2021-11-2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20635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1-11-26
标      题:  县市区新闻动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1-26

工作动态


迎泽区:多措并举严查扬尘污染

为推进新一轮秋冬防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太原市迎泽区从治理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渣土拉运等方面入手,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有序推进秋冬防工作。在治理工地扬尘污染方面,迎泽区在常态化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执法巡查频次,围绕“六个百分百”标准,紧盯细查,确保不遗漏一处,做到动态“清零”;在治理违规渣土车辆运输方面,迎泽区执法分局持续发力,延长夜间定点检查时间,逢车必查、凡查必严,有效预防扬尘污染和道路污染,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云冈区:清洁取暖利环保 型煤入户暖过冬


近日,大同市云冈区西花园街道槐园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用煤排查、用煤情况检查以及入户宣传使用环保型煤等工作,确保居民冬季取暖安全、环保。工作人员一边检查环保型煤的使用情况,一边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环保型煤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也向平房区居民讲解燃烧有烟煤的污染性、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做好燃煤用户冬季安全取暖,最大限度地防范燃煤取暖用户冬季安全事故发生。


天镇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


近日,大同市天镇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询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扎实做好全县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强调,各有关单位一定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固废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更好落实,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督促各项法律制度和责任落实到位,落实“三化”原则及相关规定,加快培育扶持一批固废综合利用企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农业农村固废管理;统筹协调、上下联动,进一步推动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灵丘县: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


11月19号,大同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议。会后,灵丘县立即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确保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重视到位,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工作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管控力度,加强整治力度,抓准原因,精准施策,针对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入手,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三要责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煤改电、清洁供暖,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严格扬尘污染治理,突出抓好秸秆焚烧工作,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扎实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阳高县: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近日,阳高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攻坚行动。针对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薄弱环节,从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入手,加快清洁取暖改造,有效推进“煤改电”工程,确保改造用户装得上、用得好,严格落实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强化散煤管控,加强燃煤锅炉综合整治,严禁野外用火,突出抓好秸秆焚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火点,推动各项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问责问效,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保德县:召开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会议


11月19日,保德县召开水环境质量巩固提升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制度,为全县河流水质的稳定达标,创造良好的联防联控环境。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把常态化水环境质量检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的有力契机,对目前存在问题,要举一反三,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完善水环境质量监测防控体系;要严格执法检查,加强污染源监测监控,严厉打击涉水企业偷排漏排,严查重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本年度水质指标达标。


原平分局:召开危废管理与VOC治理现场会


11月19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原平分局召集涉及喷涂工艺的36家机械加工企业负责人在原平山西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召开了危废管理与VOC治理现场会。土壤环境执法中队负责人、大气执法中队负责人、法制室负责人分别就危险废物管理、VOC治理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等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高度认识、转变观念,必须扭转违法成本低的思想;要列出问题、迅速整改,必须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督察、从严执法,必须让违法生产付出代价;要形成共识、夯实责任,必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祁县分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祁县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生态环保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祁县做出积极贡献。


高平市:同步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与“秋冬防”工作


高平市寺庄镇立足当地实际,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秋冬防”两项工作同步推进,通过持续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做好清洁煤球供应、减少村民燃烧劣质煤取暖、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等实招硬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集中精力、主动作为,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泽州分局:召开深入推进警示教育专题部署会


11月23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开展深入推进警示教育专题部署会。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切实把警示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奋进拼搏上,体现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上,提升环保整体水平,不断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严守底线、不越红线,警钟长鸣;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推动问题取得实质性、根本性解决;突出抓好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加大督导问责和监督执纪力度,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霍州市:持续发力,精准有效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11月23日,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在检查指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落实落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持续发力,精准有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他要求,正确认识精准管控和立行立改的关系,强化科技支撑,通过技术改造和升级满足环保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正确认识环保执法和服务的关系,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更好督促企业落实治污措施,提升治污标准,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要正确认识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个方面同时发力、相向而行,实现两者有机融合、良性互动,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绿色发展新优势推动霍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曲沃县:召开空气质量研判会


11月23日,曲沃县召开空气质量研判会,进一步查找污染成因,研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措施和办法。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精准分析研判,环保管家专家团队充分发挥科技力量,精准预报预警,有效防范污染,靶向治理污染物,真正做到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和精准治污;要强化工作措施,各相关部门针对工业企业、道路工地扬尘、散煤治理、重型柴油货车等重点领域污染,认真研究分析影响空气质量的深层次原因、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真正把问题分析透,把症结搞清楚,把措施落到位,合力推进曲沃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古县分局:“保、查、控、护”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


近期,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古县分局以“保生态、查溯源、控排污、护水质”为原则,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始终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下一步,古县分局将继续履行好自身职责,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严禁不正常运行设施或未经处理溢流直排;加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严厉打击废水偷排直排行为;协调相关部门集中处理沿河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加强河道垃圾清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古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营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良好生态环境。


侯马分局: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推进会


11月22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侯马分局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推进会。会议要求,各股室、各单位要即刻行动,开展学习,掀起大讨论热潮;要做到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把大讨论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生态环境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把握重点,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各项具体任务、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定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来一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


尧都分局:开展“四级”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


11月21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尧都分局开展“四级”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玉江作专题讲座。他强调,开展四级党代会精神宣讲是十分必要的,是扎实有效开展“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手段。只有清楚自己的方位和层次,才能思考出路,明确努力的方向。也才能知道怎样解放思想、解放什么思想。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讲座结合实际情况,内容具体而生动,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今后的实践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绛县:召开环委会2021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暨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


11月22日,绛县召开环委会2021年第四季度全体会议暨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会议强调,要采取精准举措,精准打赢秋冬防攻坚战;要精准治企业,严格实施企业差异化管控,加大入企帮扶力度,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突出治理散煤,开展劣质散煤清缴行动,坚决防止散煤复烧;要大力治扬尘,提升扬尘精细化管理水平,精准化管控扬尘举措;要从严治“三烧”,实行网格化管理;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巩固秋冬防攻坚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铁腕治污,切实营造全民动员、齐心攻坚的良好态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