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地市动态】| 硬举措强管控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时间:2022-06-22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2025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6-22
标      题:  【地市动态】| 硬举措强管控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连日来,我省各市生态环境部门以严要求强化精管控,以硬举措完成硬指标,聚焦重点,凝聚合力,推动当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太 原


6月14日,太原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单位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传输暨运维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各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对重点单位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工作的进度落实,严格按时限要求完成安装联网任务和站房、排污口、设备等的规范化整治;要加强督办力度,对拒绝安装联网或逾期仍未完成建设任务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罚;以超标督办信息、异常数据线索为抓手,加强辖区内重点单位自动监控设施的日常检查,切实发挥自动监控设备的监控作用,推动企业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大 同



6月15日,大同市副市长翟永清出席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到2025年,大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建立配套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翟永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风尚。要聚焦重点,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抓牢全程分类这个关键,抓牢设施建设这个保障,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要凝聚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忻 州


6月1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严谨执法行政,持之以恒强规范;要狠抓党风廉政,久久为功树行风。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作为为官从政的准则,在工作中坚持正确导向、保持正确心态、讲求正确方式,做到心有原则、心能舍得、心有善意、心怀敬畏,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



吕 梁


6月15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调度例会。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执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三要依法执法,进一步规范环境行为;四要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五要廉政执法,塑造生态环保铁军形象。要紧盯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统筹推进国家省市安排部署的黄河流域清废行动,利剑斩污等类专项行动。


长 治


6月15日,长治市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暨案件评查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借助大练兵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要自逼加压、精准施策,以过硬作风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和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结合执法大练兵工作的开展,结合“百日攻坚”执法检查、夏季VOCs专项检查等执法行动,进行持续发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晋 城


6月15日,晋城市召开山西省“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晋城市推进会,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人员到会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763人339车次,行政处罚共立案8件,处罚73.8万元(危险废物1件,处罚20万元;在线监控超标7件,其中2件正在走立案程序,其余共处罚53.8万元),移送公安1件(非法转移危险废物案)。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力量深入摸排,充分运用好媒体曝光及环保有奖举报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给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临 汾


6月13日,临汾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副县(市、区)长工作会议,副市长乔飞鸿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臭氧整治、扬尘治理、清洁取暖改造、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企业“创A”、水污染防治、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9个方面重点工作。要聚力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真正把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运 城


6月14日,全省“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暨黄河汾河流域“清废行动”运城推进会召开。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执法手段,通过“抓住一个点、扯出一条线、打击一个面”,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展。要继续落实省市县三级上下联动和生态环境、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三部门横向联动的办案机制,聚焦重点区域(流域)、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两大类9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摸排、精准打击、源头治理。要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全面覆盖。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