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入企纾困帮扶】| 省第六帮扶工作组在吕梁市开展入企纾困帮扶

编辑时间:2022-06-23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2065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6-23
标      题:  【入企纾困帮扶】| 省第六帮扶工作组在吕梁市开展入企纾困帮扶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23
为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4日至16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继平任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俊杰任副组长的第六入企帮扶工作组赴吕梁市召开入企帮扶工作座谈会,并深入企业现场开展纾困帮扶活动。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入企纾困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白旭平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张继平对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吕梁市圆满完成了省下达的春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2021-2022年秋冬防空气质量目标等重点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水环境质量改善幅度位列全国第1的优异成绩,生态环境工作实、措施硬、效果好。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吕梁市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中占比大,整改事项多,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立行立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迅速、彻底、长治、长效,按时把问题清零销号。

吕梁市副市长郭红波对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对吕梁市生态环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郭红波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入企纾困帮扶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吕梁市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下一步,吕梁市将积极开展市级入企纾困帮扶工作,要认真梳理相关惠企政策,多渠道加强宣传,让相关企业应知尽知,确保惠企纾困帮扶政策落地落细,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张继平副厅长带领帮扶工作组一行赴中阳钢铁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帮扶工作组在企业察看了环保设施建设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展情况,从政策、法律、制度、程序等方面对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交流和解释。

次日,第六入企帮扶工作组和市局帮扶组组成三组帮扶小组对全市功勋企业进行了现场座谈和帮扶。通过帮扶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了帮扶举措,提升了帮扶成效,激发了企业争先创优积极性,助力了企业绿色发展,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