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主题教育】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编辑时间:2023-04-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512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4-24
标      题:  【主题教育】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4-24

4月19日,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对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点措施,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突出锤炼党性。主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种必读书目,整体把握科学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二是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严格落实院党员学习日制度,加大研讨交流力度,通过开展案例式、体验式、情景式现场教学,以多种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思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突出学深悟透,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为创造性执行的能力。四是突出调查研究,推动事业新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方法,在污染防治攻坚、“一泓清水入黄河”、“无废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等我省生态环境治理关键领域、重难点课题中持续用力,高质量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积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市一策”驻点研究,山西省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等课题研究,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检查指导组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深做实。深刻领会通过主题教育“统一全党思想”的深邃考量、“推动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保持血肉联系”的本质要求、“解决突出问题”的清醒坚定,切实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为民情怀、清廉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生态环境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锁定目标,精心谋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周密组织、科学推进、严格落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坚持以学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中,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中校正工作方向、凝聚工作力量。三要提升素质,再立新功。要紧紧围绕“5个坚定不移、5个示范带头”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推动互相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善作善成,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将生态环境工作质量放在我省高质量发展整体布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进一步知责履责、担当作为,聚焦具体目标,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