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省生态环境厅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编辑时间:2023-04-27      来源: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6630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来      源:
 
成文日期:
 2023-04-27
标      题:  【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省生态环境厅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4-27

2023年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4月16日至20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用理论学习成果更好指导实践和工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而团结奋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连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开展、扎实推进。省厅各党支部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截止4月24日,省厅35个党支部均完成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和确定专题交流研讨工作。


立好标杆  当好表率  走在前列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讨论


4月21日,按照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及厅党组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办公室全体党员将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充分发挥办公室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任务和促进山西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中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在主题教育中立好标杆、当好表率、走在前列。

强化科技运用 创新监察手段 加大技术保障
——京津冀周边区域监察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4月17日至19日,京津冀周边区域监察办党支部按照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


同时,京津冀周边区域监察办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学习同调研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4月18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与山西省生态环境规划与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党员进行调研座谈,双方围绕“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和技术研究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通过探讨大家认为,只有深入学习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知识,将其应用于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察工作,通过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创新监察手段、加强联动协调、加大技术保障力度等方式,方能更好服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在监管技术支撑、监察方式手段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细做实。


离岗不离党  永远跟党走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4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并组织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厅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就今后如何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工作,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明确了三项举措。

一是建立集中学习制度。确定将每月第一个周二作为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主题教育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二是合理安排学习要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省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主动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做到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全覆盖;充分考虑老同志身体健康状况,对身患重病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学习不作硬性要求。三是丰富学习内容。利用我省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组织老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滋养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激发责任情怀,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