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

编辑时间:2021-08-16     

按照省厅统一安排,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于7月19日-26日开展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由执法队领导带队,选派业务骨干组成现场检查组,携带PID便携式检查仪,利用VOCs走航监测车、红外热成像仪对重点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检测。检测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企业废气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现场检查组发现问题后当场固定证据,制作现场勘察、询问笔录,及时立案查处,并跟踪整改、逐一消号。

专项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共发现16家企业存在30项环境突出问题,其中涉及VOCs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10项;其他问题20项。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打击了各类涉VOCs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在实战中锻炼提升了执法队伍的执法监管能力。

现场查看VOCS处理设施运气情况           

利用VOCS走航监测车进行夜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