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持续开展排查整治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古县分局加强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管控

编辑时间:2021-11-05     

为严厉打击企业违法排放行为,督促企业主动提升环保治理水平,着力解决当前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古县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连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古县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管控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让环境污染监管全天候无空档。

一是重点检查涉气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有无偷排漏排的现象和隐患存在,严格检查环评批复、排污许可证、检测报告等一系列相关手续,做到事无巨细,进一步规范生产,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废气排放。二是查看企业在线监测设备的安装、运维是否规范,数据是否真实、准确,以及管理制度、管理台账的建立情况,坚决遏制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一旦发现,严惩不贷并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三是检查企业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相关工作记录台账,并对危险废物产生量、类别、贮存、暂存、流向、运输等情况进行了统计。要求各企业完善相关记录台账,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利用和转移等环节的污染防控。四是持续深化扬尘污染治理,针对建筑工地、道路整修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头,对辖区重点道路施工工地开展全天候、地毯式的巡查和监控,要求施工方严格做好防尘降尘措施,务必做好洒水工作,切实增强工地负责人的环保意识及守法意识。五是紧盯油烟污染整治环节,对辖区餐饮业进行全面摸排,要求油烟排放口必须符合排污口规范化整治要求,严禁直排超标排放,通过对商户广泛宣传,力求餐饮从业者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

下一步,古县分局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紧盯环保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进一步巩固排查治理成果,坚持在污染防治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古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