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督办问题,严格整改落实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持续开展监督帮扶行动

编辑时间:2021-11-0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有力推动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根据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监督帮扶安排,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严格落实督办要求,组织生态环境执法骨干对辖区内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进行跟踪督办,持续开展监督帮扶行动。

针对监督帮扶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了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得到落实。既要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确保整改到位,也要注重标本兼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推动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大气污染治理水平。

 

左图: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民在山西晋煤华昱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入河总排口及下游取样进行现场检查;

右图:在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公司煤气化厂入河总排口取样进行现场检查,对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检查。

下一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将深入推进监督帮扶行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所查问题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区域空气质量切实得到改善。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