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开展“三查三服务”专项执法行动

编辑时间:2021-11-05     

根据《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三查三服务”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长环发〔2021〕63号)文件要求,结合长治市“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交叉检查工作进度以及大练兵要求,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印发了《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三查三服务”专项执法行动交叉检查的通知》(长环函〔2021〕54号),决定从9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围绕大气专项、水专项、危废专项、辐射专项,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对挥发性有机物和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大气污染物治理情况、排水单位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处置情况、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和变电站、通信基站(信号塔)电磁辐射污染情况等开展检查,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各交叉检查组组长由各分局副局长担任,成员由各分局能力强、经验丰富的2名业务骨干组成。坚持精准执法监管与现场帮扶工作相结合,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结合各相关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检查,力求实效,切实解决存在的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

通过检查,发现:山西襄矿泓通煤化工有限公司废气自动监测设备未验收、未联网,未按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长治市生态环境局襄垣分局对该企业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行政处罚9.4万元。长治市猋晟化工有限公司、长治市杨暴粉煤灰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存在危废暂存间建设不规范问题,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危险废物包装物标识牌信息填写不全问题。目前前款问题均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长治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方案要求,认真部署全市“三查三服务”专项执法行动交叉检查工作,动员全市执法骨干,分阶段、分行业、分专项,全面检查,逐项排查,深挖问题,力求实效,切实发现一批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环境监管水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