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执法】执法练兵铸忠魂 ——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特色

编辑时间:2021-07-23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党支部是由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党员组成的一支新的党支部。两年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执法队支部牢固树立“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理念,积极创建“坚强廉洁党支部”,将基层党建和环境执法的工作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在执法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张大伟、史城市等一批全省和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以强党建促进执法大练兵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利剑斩污铸忠魂”特色支部品牌。

      一、党员干部牵头,开展执法业务培训。

在生态环境执法机构改革后,凝聚来自不同单位的同志,紧紧围绕执法队工作,以“学、帮、带”的学习模式,促进执法队整体队伍能力的提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执法的内生动力,以党员干部为带头的执法经验丰富的同志积极帮助新加入执法队的同志掌握新执法流程和执法技巧,并在执法过程中运用实践,推动执法练兵深入开展。

二、党建严字当头,开展廉洁执法实践活动。

认真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特别是制定了生态环境廉洁执法制度、廉洁执法反馈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执法队党员纪律作风“十条禁令”,制作了执法检查监督评价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记录卡,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作风硬、能担当、能战斗、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党员队伍。

三、优秀党员带头,开展大练兵实践活动。

在大练兵实践的过程中,执法队支部涌现出张大伟、史城市等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因劳累过度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献出年轻生命的张大伟同志,他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荣誉奖励,今年又被省厅追授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他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样荣获“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优秀党员”的史城市同志,他忠诚履职、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他舍小家为大家,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中,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推动问题整改,他们的事迹激励执法队同志们在执法大练兵中勇创佳绩。

    

  第二支部荣获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先进党支部”称号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