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执法】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 增加宣传服务方式 扩展执法大练兵平台

编辑时间:2021-09-13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以执法大练兵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在原有知识竞赛练兵、专项行动练兵、执法案件评查练兵的基础上,独创新型练兵方式,以为企业、为群众宣传服务方式扩展执法大练兵平台。

一、工业污染源采取检查、宣传相结合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组织执法人员进企业,在对重点企业各生产环节和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的同时,还针对企业提出的环评审批、政策法规、在线监测、重污染天气应急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在企业发放环保资料,张贴环保标语、微信公众号发文及开展环保签名等形式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常识。


二、进入社会场所,创新宣传练兵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开展社会宣传活动,组织人员进工地、进商场、进社区、进饭店、进酒店、进机关、进银行,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环境污染的各种因素和危害,帮助大家了解预防环境污染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政策关注度,在宣传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素质。

三、邀请企业进局,帮助解决问题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定期组织开展“企业环保服务日”活动,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带上问题进局提问,纷纷提出自己环保治理上的痛点难点问题,涉及污染源信息管理平台填报、排污许可证、企业排矸场建设、污染防治设施运行、TSP等方面,各股室负责人主动申领问题,现场全部答复并解决问题。企业问题种类多样,直击要害,活动的开展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能够解决当前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现状,有针对性的开展有效帮扶活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