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宇超:保护环境我做的还不够

编辑时间:2021-08-16     

毕业于四川大学环境工程的贺宇超,从小就立志保护环境。八载沉浮,贺宇超在工作中努力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工作,并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工作中被评为全国表现突出个人。2020年12月履新山西省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新荣分局副局长,贺宇超离儿时的梦想又进了一步。

 

拼搏努力 “90后”获前辈认同

    2013年,贺宇超大学刚毕业便进入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开始从事环保事业。工作之余,贺宇超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提升自身的理论能力,期间顺利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他这种拼搏努力的精神让身边环保前辈们改变了对“90后”的看法,得到他们的认同。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人员,需要经常赴现场查看废水、废气、废渣等诸多环境污染情况,对此,贺宇超从无怨言。2018年参与长江流域“清废行动”期间,贺宇超深入泥泞的江边码头,走入荒草丛生的野外河道,同事们每每看到他汗水浸透衣衫,泥水沾满鞋子,总要为他默默“点赞”。

 

同事们说,不管是初春还是深秋,无论是隆冬还是盛夏,只要工作有需要,办公室一定有贺宇超的身影,而伴随着他匆匆的背影一起消失的却总是那句“我做的还不够”。

 

 

青春无悔 甘为环保守护者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本色不变,青春无悔。

管理中,贺宇超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发挥科员主观主动性,调动工作积极性,并发挥纽带作用,认真协调和督促分管的职能科室工作,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此外,贺宇超还建议档案管理从纸质转向电子化,大大提高了新荣区分局的工作效率。

工作中,贺宇超努力做好环保执法监管,督促企业强化守法意识、规范行为,不时深入辖区为各企业讲解现行的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标准、文件要求。

讲解中,无论是从项目落地之前的环评审批,建设期的环保要求、投产前的排污许可管理,还是生产后的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要求,每一项工作贺宇超都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细致讲解,在他的指导下,新荣辖内企业履行治污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也持续改善,逐步实现天蓝、河畅、水清、景美。

怀揣对环保工作的一腔热情,贺宇超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工作中被评为全国表现突出个人,不仅圆了儿时的梦想,还当地百姓一片碧水蓝天,还守住了环境保护监管“红线”,践行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