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对决算工作进行布置

编辑时间:2020-12-19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2241
主题分类:
 财政公开/ 部门预决算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12-19
标      题: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对决算工作进行布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2-19

12月18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布置会,总结2019年省直单位部门决算工作,布置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会议指出,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19年部门决算工作报送时间、进度均晚于往年,但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了省财政厅的表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是部门协作、单位责任意识增强。在2019年决算编报过程中,省厅与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更加融洽,大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部门决算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机制保障。二是优化编报流程,提高决算质量。在认真梳理和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倒排工作时间表,分时段安排好培训、编制、报送、审核等各项工作,采取立体交叉作业工作方法,加快各环节进度节奏,工作效率和质量都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要求,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要以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指引,全面落实预算法及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扎实推进决算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决算管理,有效保障数据质量。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要把保证决算数据质量上升到法治高度;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决算队伍建设,培养业务骨干,做好“传帮带”工作,保证决算工作质量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二是关注机构改革,保证决算顺利衔接。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要做好新老部门之间的衔接工作,厘清历史数据,不能因为机构变动,出现“糊涂账”,工作中要勇于担当,避免推诿扯皮,确保改革后新组建部门的决算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保证决算数据不重、不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