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规划

山西召开“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会议

编辑时间:2020-07-26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5185
主题分类:
 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规划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7-26
标      题:  山西召开“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7-26
7月22日上午,山西省政府召开“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会议。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汇报了规划编制总体安排,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林草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先后发言。

会议要求,各与会单位要要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研究解决规划编制相关问题。要强化协同配合,省生态环境厅总体把控工作进度,其余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各自领域,从思路谋划、实施路径、项目凝练、基础资料提供等方面全方位做好配合工作。要做好规划衔接,各部门都要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的对口衔接,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同时要加强与全省规划纲要的对接,互相补台。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周边地区的好做法,发挥科研机构和高校的智库作用,聘请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