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规划

集思广益 谋划山西省“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编辑时间:2020-09-26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5200
主题分类:
 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规划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09-26
标      题:  集思广益 谋划山西省“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09-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做出新规划”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思想,做好山西省“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编制工作,9月2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山西省“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编制专家研讨会。山西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等7位特邀专家,厅相关处室、规划编制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出席并讲话。



各位专家紧扣山西省情实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指标体系、规划目标、重点措施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山西省“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刘大山副厅长指出,一要找准山西定位,山西既是守卫首都的生态屏障,又是黄土高原生态脆弱区和以能源重化工为主的资源型地区;二要强化历史担当,既要肯定“十三五”取得的飞跃成绩,又要认清我省环境空气质量仍处于全国倒数的严峻形势,不回避突出矛盾和问题,敢于出击;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既要努力高标准,又要统筹兼顾,科学分析研判,制定符合国家要求和山西实际、可操作可考核的目标体系;四要体现系统思维,多要素多层面系统分析,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化推进,既要加快还旧帐,又不能再欠新帐;五要强调任务落地,既要抓工程,细化重点项目;又要抓政策,巩固“十三五”经验做法,推出创新性、引领性举措。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