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访举报

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5242件

编辑时间:2021-08-02     

2021年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举报管理平台”)共接收全省各地群众举报件5242件。其中电话举报1738件,微信举报2392件,网络举报1098件,其他渠道14件,占比分别为45.63%、20.94%、33.15%、0.26%。已全部通过“举报管理平台”转至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办理。


根据上半年“举报管理平台”接到的群众举报情况分析,涉及大气、噪音、水、固废等方面问题举报相对较为突出,占比分别为41.45%、27.44%、11.25%、10.52%。


此外,按照《环境信访办法》第三十条“环境信访事项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2021年1—4月份全省受理的群众举报2799件,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已于6月30日前全部办结。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平均办结天数21天,与2020全国平均办结天数(28.3天)相比,减少了7.3天,其中太原市8天,阳泉市11天,晋城市14天,长治市16天,晋中市19天,临汾市19天,均低于全省平均办结天数,大大提升了平台的办理质量、效率和水平。


2021年是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信访投诉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工作会议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信访投诉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推进改革实践,真正推动信访工作改革落地见效。要严格监管执法,治理重复信访,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应用,更好地服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