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访举报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全省12369举报受理和环境应急业务培训

编辑时间:2021-12-20      来源:机关党委

12月15日至16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全省12369举报受理和环境应急业务线上培训。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人、12369举报受理岗位、环境应急岗位有关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12369举报受理和环境应急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培训特邀请生态环境部、省政府有关部门、省信访局、中北大学行业内专家分别就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双视角下的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和治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强化12369投诉举报平台监督作用、治理重复信访投诉举报、化解信访积案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答疑,并学习传达了2020年12月23日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调研12369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时的指示要求,2021年6月29日王延峰厅长调研12369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时的指示要求。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省12369举报受理工作,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出现的环境问题,妥善化解环境污染与人民群众环境需求之间的矛盾,打好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全省环境风险防范、环境应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效果好,收获大,决心要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以更专业的技术、更饱满的姿态、更过硬的本领投身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现全省生态环境部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排难的良好形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