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500kV送出工程

编辑时间:2022-04-02     

项目名称: 山西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500kV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 忻州市保德县、河曲县境内 建设单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环评机构: 江苏朗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2-4-2
建设项目概况: 山西忻州山煤河曲低热值煤500kV送出工程起于山煤河曲电厂,止于晋能保德王家岭电厂~五寨I回500kV线路π接点,新建线路长度2×8.5km,除山煤河曲电厂出线终端塔采用双回路终端塔外,其余均为单回路架设,新建塔基40基。此外,本工程拟升高改造府谷~忻州Ⅱ回500kV线路,新建单回线路长度0.5km。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扬尘、固废、废水、生态等。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1.优化塔基定位,以减少塔基处的林木砍伐。临时道路应尽可能利用现有道路或机耕路,对裸露部分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减少临时工程对生态的影响。

2.工程在昼间进行施工,避免施工作业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施工期间弃土弃渣等用防水布覆盖,以减轻施工期的扬尘影响。

3.工程塔基开挖产生的弃方全部用于塔座基面四周的平整或就近回填,拆除的旧塔杆及废材料由省电力公司统一回收处理。

(二)运行期
  定期对线路进行监测,确保工程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小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4kV/m、100μT,对不利影响及时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