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山西确定“三线一单”编制“时间表”

编辑时间:2020-05-12     

4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山西省“三线一单”安排部署暨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视频会,确定全省“三线一单”编制“时间表”。11个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环评科负责人和相关技术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晋中市、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三线一单”工作推进情况,并分享实践经验。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王文燕博士结合长江经济带省份工作经验和案例,对如何编制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进行了培训和解读。省厅环评处介绍了全省“三线一单”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省、市两级“三线一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三线一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复杂艰巨,要按照潘贤掌厅长“科学编制‘三线一单’、尽快完成编制任务”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确保完成好党中央、生态环境部交给我们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实做细省级“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要将大气环境质量底线目标细化到县(区),水环境质量底线目标细化到每个控制断面,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省市联动,深入开展“一对一”对接,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编制工作,确保8月底前上报生态环境部进行技术审核,年底前完成省政府审核发布。二是加快推进市级“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各市作为 “三线一单”成果应用的主体,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加强工作组织协调,其中,5月份要进一步补充收集“三线一单”关键数据,深入开展市级生态环境管控分区和准入清单编制工作;6月底前完成市级“三线一单”成果与省级成果衔接;7-8月深入开展“三线一单”意见征集,进一步衔接相关部门成果;9-10月进行技术审核并修改完善,年底前完成形成最终成果。 


相关资讯